青浦区:热血无国界,高尚且时尚

  • 发布日期:2019.05.24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313次

        5月22日一早,青浦区爱心献血车已经停靠在了上海西华国际学校(WISS)校园一角,来自上海德达医院和上海西华国际学校的员工、志愿者们正在为这一天的主题无偿献血日活动一起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当天共有21人爱心献血,累计无偿献血量达6400ml。


        

        活动现场,考虑到天气炎热,校方提前在爱心献血车外搭建了帐篷,并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如:饮用水、西式糕点和水果等,现场氛围十分温馨。


        

        来自德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荷兰、巴西、匈牙利、日本等国家的外籍友人同中国籍的教师、家长一起,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完成填表、体检、登记、验血、抽血等各个环节。


    

        

        一身运动装来自中国台湾的陈依婷是当天第一位走上爱心献血车的无偿献血者,在整个无偿献血的过程,她都表现的十分自如,在同她的交谈中,她表示:自己曾经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过无偿献血的经历,本人热衷于体育运动,自己的生活十分健康,她并不觉得无偿献血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她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正确认知无偿献血这项公益行为,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这些黄头发、蓝眼睛、黑头发、黄皮肤,分别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文化,却又共同生活在地球村的人们,因为无偿献血这项既高尚又时尚的公益行为将彼此相连,同呼吸、共命运,血脉相连,感谢这份来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