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无偿献血无上光荣 “五一”劳动节市民扎堆捐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9.05.06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40次

        “五一”小长假首日,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林俊杰,副主任张晰,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程佳、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放弃休息时间,赶到各爱心献血点慰问献血者、志愿者、采血工作人员。


        

        家纺设计师葛雨桐是一名“固定献血者”,从大学时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先后在西安、上海无偿献全血、血小板30余次,趁着假日赶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爱心捐献出双份血小板。


        

        刚满18岁的中专学生廖代清、杨玉鸽结伴到七宝老街游玩时看到“全国最美献血点”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她们觉得:“作为青年学子,应当积极地参加社会公益事业。”


        

        在闵行各无偿献血点还看到一些“红马甲”志愿者手举着写有无偿献血倡议字样的爱心牌,站在街头向来往行人宣传无偿献血,这些“红马甲”有来自高校大学生、社区阿姨爷叔,大家放弃休息,参与无偿献血的宣传招募。


        

        更让人感动的还有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三年级的吴易臻、宋雯俐小同学,两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穿上“红马甲”,手握无偿献血宣传资料,有模有样地向来往行人宣传无偿献血, 不一会的功夫,两人白嫩的小脸蛋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即便这样,他们也不觉得辛苦,还“扬言”长大后也要向无偿献血的叔叔阿姨们学习,争当“献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