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者学习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03
  • 作者: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244次

        2019年6月2日,为热烈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6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普陀区固定献血者赴宝山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王宁华主任首先对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学习交流活动能让大家增加见识,增进友谊,铭记革命历史,感受城市发展,体会无偿献血自豪。


        

        在淞沪抗战纪念馆的参观中,无偿献血者们认真地观看展览,通过展厅里“声、光、电”多媒体结合的展示形式,身临其境地感受1932年淞沪抗战期间革命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救民族于危亡的崇高精神;在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的参观中,大家了解到炮台湾公园的前身是吴淞炮台军事禁区内的一片江滨湿地,而在“一.二八”抗战期间,十九路军的爱国官兵们在敌强我弱的时刻,还曾利用炮台上已封存的陈旧的克虏伯大炮抗击过来犯日军。这样一段战火纷飞、腥风血雨的历史勾起了无偿献血者们极大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才对得起革命先烈的付出,作为无偿献血者,就是持之以恒地定期无偿献血并鼓励更多的公民成为无偿献血者。


        

        本次活动为无偿献血者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交流无偿献血经验体会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365天,让血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