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尊医重卫,共建健康”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专场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03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429次

        作为《关于开展2019年庆祝护士节、医师节暨“尊医重卫、共建健康”系列通知》沪崇卫(2019)8号文,系列活动之一的崇明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专场,适逢“第16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今年的活动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活动主题是“无偿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6月2日上午,由崇明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崇明区血站承办的主题为“尊医重卫,共建健康”崇明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专场在宝岛世纪园广场举办,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一上午共有127名医务人员捐献热血,总共捐献26800ml。



        早上7点刚过,精卫中心的医务人员率先来到现场,有两个刚刚值完夜班,匆匆赶到活动现场来无偿献血,第一位爱心献血的是男病区的护士长范荣,他已坚持多年参加无偿献血,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捐献单采血小板,无偿献血的事他从不与同事主动提起,他表示无偿献血能帮人,只要身体允许还会坚持献下去。



        疾控中心施连琴副主任献完血后表示:“作为医务人员,我们的职业就是救死扶伤,急患者之所急,希望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成为无偿献血的表率,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挽救更多的生命”。



        来自竖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袁晨红,是崇明特殊血型志愿者队伍的一名优秀志愿者,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应急演练,她笑着说:尽己所能帮助别人,是白衣天使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用自己绵薄的力量帮助需要的人。



        崇明区卫健委党工委书记钮东升,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朱胜利,调研员徐忠荣也来到了现场,亲切慰问来自各单位的医务工作者。崇明电视台、崇明报等媒体也来到现场进行采访。



        在即将来临的“第16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和“8.19医师节”之际,崇明区卫生健康委举行的这次活动,通过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向全社会展示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通过实际行动宣传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无偿献血亦无碍健康,从而赢得全社会的尊重、理解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卫,共建健康”的良好氛围。


崇明中心医院职工


陈家镇社区


崇明三院职工


横沙社区


向化镇社区


卫中心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