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捐献热血,爱心立德”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活动专场

  • 发布日期:2019.06.05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527次

        为庆祝第16个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6月4日上午崇明区血站组织开展6.14主题系列活动“捐献热血,爱心立德”崇明区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活动专场,此次活动得到了崇明区教育系统的积极响应,来自崇明区教育局机关和局属各学校、幼儿园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54位教育工作者无偿献血,捐献血液47600ml。


        

        早上6点半,活动现场已是人头攒动,爱心满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师们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着,填表、体检、血液初筛、采血、休息。无偿献血现场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教师,也有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老面孔”,感人事迹不断。


        

        第一位无偿献血的是扬子中学陆顺高校长,每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他总是带头主动报名参加,并精心组建了一支扬子中学无偿献血志愿者梯队。


        

        崇西中学教师夫妻樊敏杰和金鑫想用手牵手参加无偿献血,这种特别的表达爱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结婚十周年,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曾放,崇明中学美术老师,2016-2017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纪念奖获得者,他用爱心和热血刻画了人民教师的美好形象。


        

        参与无偿献血的教师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为人师表的社会责任感,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