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开展用血量较小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项检查

  • 发布日期:2019.04.15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311次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部分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沪血办【2019】11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提升辖区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结合用血量较小医疗机构在临床用血工作中的特点和短板,2019年4月11日上午,上海市崇明区血站工作人员以“输注一袋血”为线索,对辖区内传染病医院进行了2019年度临床用血工作专项检查。


        

        崇明区血站负责此次区域内临床用血专项检查,检查人员统一佩戴工作证,在检查现场,崇明区血站副站长姜伟宏、计划宣传科科长倪晓燕首先听取了传染病医院临床用血管理情况汇报,查阅了关于临床用血相关文件制度和工作记录台账;随后在医院医务科陪同下到达呼吸科病区,当场启封检查表,抽查了临床医师、护士对整个输血前、中、后过程进行了完整模拟,并对输血前的准备、输血适应症的掌握、输血不良反应处置等内容现场提问;接着来到检验科,现场拆封模拟血液标本,查看检验人员对模拟血液标本做血型鉴定的检测过程;按照评分细则逐一评分。


        

        通过此次输血模拟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相关用血制度,规范输血操作,提高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水平,使临床用血日趋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今后,崇明区血液管理机构将不断完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以查促建,加强监督,为本区用血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