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金泽镇人民政府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29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431次

        金泽镇人民政府分别于3月14日、3月19日和3月28日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三次活动得到了政府机关、村居、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共动员招募6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报名,成功募集热血158600ml。


        

        早在3月4日,金泽镇人民政府召开无偿献血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落实2019年金泽镇无偿献血工作。金泽镇党委委员马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镇长吴建芳主持会议。青浦区献血办计划科科长李斌和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所执法三中队副中队长蒋东为与会人员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和无偿献血工作法制教育培训。


  

        

        活动现场,无偿献血者们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虽然人数不少,但在无偿献血者、工作人员、志愿者三方的相互配合支持下,登记、体检、化验、抽血、休息,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在排队等候的同时,还有志愿者向无偿献血者提供讲解服务,获得无偿献血者点赞。在无偿献血者中,今年仍有已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多年的老朋友,当看到因首次献血而紧张的无偿献血者时,他们就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导大家,帮助他们克服紧张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