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庆祝妇女节

  • 发布日期:2019.03.1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55次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闵行区新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结伴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以捐献热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到场向参加献血的“白衣天使”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我从大学时开始无偿献血,这是第4次了,真的无损健康。”党务干部胡楠无偿献血后这样说。同样是从大学时开始无偿献血的还有护士蒋玉霞,她也是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护士长袁学梅无偿献血时说:“去年妇女节也是在献血屋里度过的,献份血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挺有意义的。”这是袁护士长第9次无偿献血了。“献血真的一点也不疼。”正在无偿献血的公共卫生科科长姚婷这样鼓励着首次无偿献血的同事。工会副主席、总护士长吴玉萍也再次献血200ml。


        

        在无偿献血队伍中也有几位男医生,全科医生施巨银就是其中一位,第2次无偿献血的他讲:“能和女同事一起通过献血救人的方式庆祝她们的节日,是一件快乐的事。”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挂号收费处赵铭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伸出手臂献出400ml热血。参加献血的还有左丛珊、方华等“白衣天使”。新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月明、副书记沈英一直在献血职工身旁或帮忙拿包或嘘寒问暖。


  

        

        近年来,新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妇女节都会开展“职工团体献血活动”,“白衣天使”们希望用撸袖献血的方式庆祝并度过一个不寻常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