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中山公园献血屋迎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同学们

  • 发布日期:2019.02.19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842次

        2019年新春期间,为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使自己的课外生活更加的充实,长宁区中山公园献血屋迎来一批又一批利用寒假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课外活动的同学们。

        

        2月2日上午,江苏路第五小学华阳校区三年级四班的小朋友来到献血屋聆听小卞护士科普的献血知识,了解献血常识,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采访了捐献爱心的任先生的献血感受,任先生表示身教重于言传,要为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最后孩子们分两队不畏严寒走上街头,成功地招募了2位献血者。


    


  

        

        2月15日下午,上海市西延安中学初三1班雍歆珏、韩笑、陈昕玥3位同学来到献血屋,在听过护士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后,她们用英语采访了有三十几次献血史的外籍人士MAHO女士,MAHO女士说“这是她在上海的第七次献血,定期献血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感觉很好!”雍歆珏等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宣传,将爱心更广泛的传播,能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2月18日,来自愚园路第一小学四年级七班的同学们也来到献血屋进行小队活动,潮湿寒冷的天气依旧阻挡不了小队员们的热情,通过课外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血液的奇妙之处,同时也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感恩、奉献的精神,在他们的心中播撒下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