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2018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2.01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100次

        1月29日上午,青浦区血站召开2018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议,对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评审。血站站级管理层、各科室负责人、内审员及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法定代表人沈建国主持,沈建国站长首先对管理评审目的、评审依据、评审范围及重点评审内容做了说明,接着,由青浦区血站业务副站长高轩业就“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队伍管理实施情况作了汇报”,然后由计划科、血源科、设备科、办公室、人事科、计算机室、质管科主管分别就采供血计划实施情况;血液采集、制备、储存和供应;设备管理情况;档案、设施和后勤保障情况;人力资源管理情况;计算机信息系统运行管理情况;过程和产品监控情况;质量体系运行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


        

        沈站长对各科室质量管理总结进行了评审,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对以上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组织按《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是充分、适宜和有效的,质量方针和总目标也是适宜的,不存在局部区域或某个条款的严重失效,整个体系在运行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全体员工继续努力,实现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最后形成了《2018年度青浦区血站管理评审报告》。同时,沈站长还希望各科室继续加强沟通协调,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贯彻落实质量体系文件,确保采供血工作正常运转,确保血液质量。


  

        

         通过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议,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升了血液安全及质量意识,使青浦区血站各项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对确保青浦区血液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不断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操作、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为临床提供安全血液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