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员工撸袖献血

  • 发布日期:2019.01.29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678次

        1月25日,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的员工集体撸袖捐献热血,半天时间里,154名大金空调员工慷慨撸袖献血50600ml。据了解,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已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会在农历春节前开展“员工集体献血”活动,这样的活动已连续开展9个年头。


        

返乡员工踊跃献血献爱心


        早上7点30分,大金空调“员工之家”内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依次登上停靠在门口的献血车撸袖献血。“过几天就回安徽老家过年了,希望‘暂别上海’前再献次血,帮助那些等待需要输血帮助的人。”第3次参加献血的邓道如实说。


  

        

        湖南“辣妹子”黄春艳是第2次参加献血,献血时还不忘用手机自拍照片,发送到微信朋友圈“炫”一下。湖北籍的袁启政是一名铲车司机,第4次献血的他每次都捐献400ml。


  

        

C位出道捐献热血


        个头不高的黎展红是甘肃人,有过4次献血经历的他体检合格后再次献血400ml。王雨、罗永利分别来自山西、重庆,首次献血的两人均表示:“献血不需要‘洪荒之力’,只需要小小勇气。”


        

        特殊血型的周占奎,第2次参加献血的他被告知是Rh阴性A型血时,周占奎有点紧张,以为是自己的血液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急忙给他普及:“Rh阴性这类特殊血型的人在人群中仅占0.3%,极为罕见,也非常珍贵。”听罢,他笑着说:“既然稀有,更要多献了。”说完,他伸出臂膀再次献血400ml。


        

        无独有偶,第3次参加献血的陈法席也是Rh阴性A型血,在他看来:“虽然是特殊血型,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今天我帮助了他人,一旦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


        

        参加献血的还有山东、江苏、河南等籍贯的员工,既有车间工人、也有管理者,他们都会在过后的几天里返回各自的家乡过年。


        

        在献血活动现场,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狄方和同事们分头行动为献血员工服务,抬桌子搬椅子、发放献血纪念品、搬来保温桶热牛奶、拍照……狄主席说:“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尽力在员工中做好无偿献血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