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2018年度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总结会

  • 发布日期:2019.01.28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3186次

        1月23日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召开宝山区2018年度临床用血工作总结会。宝山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科长许海民受邀参加,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医务科长、输血科(血库)负责人与会。


        

        会议伊始,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对辖区内2018年度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首先简要介绍了全市2018年度血液募集、出入库情况。其次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计划执行情况、自身输血和审证用血开展情况等进行详细地分析说明。最后指出虽然各医疗机构都能结合自身情况有序地开展临床用血工作,并积极开展院内无偿献血宣传,但在部分工作上还需进一步持续改进。


        其后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对2019年的工作做简单展望,强调在认真做好日常临床用血工作的基础上,将设置“宝山区血液调剂中心”、推广血液保护新技术、推进审证用血信息化、建立临床用血计划浮动机制四个方面作为2019年全区临床用血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宝山区卫生计生委许海民科长就辖区内临床用血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许科长指出临床用血工作无闻而事大,是各医疗机构运行的基石,希望各医疗机构对2018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能及时整改到位,并积极配合和支持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2019年的重点工作,确保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