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2019年春节血液保障应急演练

  • 发布日期:2019.01.28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774次

        2019年1月24日,青浦区正式启动“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2019年春节血液保障应急演练,当天共有来自全区各街镇的团体无偿献血者275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96200ml。


        

        当天清晨青浦区血站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布置好了现场,还有来自青浦区卫生计生委公共卫生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和血站工作人员一起热情接待着每一位来自全区各街镇的团体无偿献血者。


  

        

        其中既有本地户籍居民,也有来沪务工人员。在献血过程中我们发现,在众多的来沪务工人员中,尽管有不少已是归心似箭,但还是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动员和招募下,撸起袖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除了全血募集外,青浦区成分献血的预约表上也已排的满满当当。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民众参与,全方位、多维度确保春节期间血液安全保障工作。

        

        落实每年春节期间血液保障工作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提前做好形势预判和应急演练是做好这项保障工作的根本方法。春节前后是大量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时期,同时春节期间因气候等因素影响,将对临床用血保障带来一定挑战。


        

        为此,青浦区献血办公室、青浦区血站提前做到“三早”即早预判、早谋划、早落实,于2018年12月底召开了2019年春节期间血液安全保障工作会,研究部署2019年春节期间血液保障工作。


        

        青浦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牵头组织召开了2019年青浦区献血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献血工作,积极谋划2019年献血工作。



        青浦区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青浦区献血办公室主任金贵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街镇分管领导及条线人员一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