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爱心市民“打卡无偿献血”迎新年

  • 发布日期:2019.01.02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500次

        1月1日,在上海市闵行区不少爱心市民把“打卡无偿献血”当作新年的第一心愿,纷纷前往就近爱心献血屋、流动爱心献血车,慷慨撸袖捐献热血,希望通过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庆祝新年。


        

        “种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行为;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献血,也让他们感受一下大家的献血热情。”爱心夫妻卢燕华、周红梅在“全国最美爱心献血屋”--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当着一双儿女的面献血后这样说。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夫妻俩希望在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为孩子们树立爱心榜样。


        

        刘孝刚、唐锦停是一对好兄弟,一起赶来献出各自的热血。刘孝刚说:“我老婆生孩子时发生意外输过好心人捐献的血液,我知道献血对于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希望在新年第一天献份爱心,为他人带来一份好运。”无独有偶,身为同事的崔天赐、马天超、徐轩也结伴赶到七宝爱心献血屋分别献出各自的鲜血,希望在新年第一天做件有意义的事情。


        

        江可翠、江可英是一对堂姐妹,路过七宝爱心献血屋时看到大家争相献血,两人毫不犹豫地伸出臂膀分别献血400ml。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两人表示:“早就想献血了,一直不敢来,没想到献血救人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一件事,半年间隔到了我们再来献爱心。”


        

        曾捐献全血、血小板达113次的余海建一早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献出双份血小板庆祝新年。29岁的他从2008年开始参加献血,最初只是出于好奇,后来觉得献血不但能帮助他人还能促进自身的血液循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就坚持了下来。


        

        亲姐妹石海红、石海风也趁着假日登上停靠在颛兴路颛卫路路口的“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分别献血400ml,以此庆祝新年。“固定献血者”何本克则赶到停靠在莘庄地铁站南出口的爱心献血车上再次献血400ml,这是他第22次无偿献血。每个献血点都是其乐融融,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一波接着一波。


        

        据统计,元旦三天小长假,闵行区献血点共募集全血597人份、血小板16人份。爱心夫妻、善良姐妹、兄弟般情谊的好同事、固定献血者……大家在新年第一天“打卡无偿献血”,希望为等待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送去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