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元旦联谊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1.02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070次

        2019年新年第一天,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辖区内3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在爱心献血屋开展了主题为“《吉祥猪》迎新年呈好运、献爱心贺新春”志愿者联谊活动。


志愿者沈伊人及家人


志愿者王正宁、陈雯洁夫妇


志愿者李俊锋和儿子李林泽


志愿者张涛


志愿者张美月


志愿者俞孝平


志愿者祝思静


志愿者赵玮


志愿者张玉锋


志愿者乐宝菊


志愿者王蕴


        新年首日,血液管理办公室李健老师第一个赶到爱心献血屋捐献热血,李老师说“红色代表着吉祥、红色代表着温度、红色代表着激情、红色代表着对新年美好的期盼,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在同一时间,长宁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奕敏和丈夫也一早来到市血液中心捐献了3份血小板,他们都用同样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同时,也为今天的志愿者联谊活动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血管办李健老师


志愿者杨奕敏和老公殷勇


        此次联谊活动请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华兴富老师现场教授手撕纸技术,海派撕纸代表传承人华兴富老师,现为上海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剪纸专业委员会会员,华老师的作品多次参展全国剪纸大赛并获奖,其作品被中外人士收藏,被誉称为“沪上一绝”。


    


        活动现场,华老师用大红纸教授各位志愿者撕出的不同神态、相貌的吉祥猪,为元旦佳节营造出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志愿者们在学习制作了吉祥猪的同时,也根据自己家人的属相撕出了许多惟妙惟肖,生动可爱的生肖小动物,为自己的家人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大家热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真切体验了古老撕纸的魅力和乐趣,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也增加了志愿者彼此之间的沟通和联谊,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活动最后,血管办赵琦主任总结了长宁区无偿献血工作现况,与大家探讨了长宁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及队伍的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方法;赵主任表示“过去的一年里,有欢乐、有忙碌、更有奉献时的温暖和感动,感谢每一位志愿者许久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2019年,要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志愿者服务团队建设,丰富志愿活动,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号召更多的无偿献血者加入“长宁区志愿者的大家庭”,使长宁区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为长宁区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