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无偿献血通过电波走进你我心里

  • 发布日期:2018.12.29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373次

        12月28日,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应邀走进FM102.7闵行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通过“直播闵行”栏目就市民共同关注的无偿献血政策和爱心典型故事,与主持人及广大听众“零距离”分享。


        

        2004年,闵行区率先探索政府指令性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模式的转变。十多年来,闵行区不断转变职能、创新机制,积极探索“无补贴、无休假、有关爱”的自愿无偿献血模式,逐步形成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志愿无偿献血的浓厚气氛,自愿无偿献血率达到了100%。


        

        在3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诸主任详细介绍了闵行区连续七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的来龙去脉,并就上海目前的无偿献血情况、“无补贴、无休假、有关爱”的闵行区志愿无偿献血模式以及无偿献血者积分制奖励关爱政策、市民参加献血途径、用血审证等内容在电波中与听众们进行传递。诸主任还特别讲述了“献血达人”夏龙须10余年坚持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130余次,志愿服务10000余小时的感人事迹。


    


        节目最后,诸主任和主持人通过电波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勇敢地伸出手臂,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