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第二届医务人员应急献血实战演练

  • 发布日期:2018.12.20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41次

        2018年12月12日,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届医务人员应急献血实战演练,在本次实战演练中,共18家医疗卫生单位124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8点,医务人员早早来到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完成登记填表等准备工作后,挽起衣袖捐献自己的一份热血。江湾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王肖威说道:“今天是第八次(献血)了,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主任陆咏说道:“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来讲,更需要以身作则。”


        

        在此次应急演练中,还涌现了不少90后医务人员的身影。来自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聪,就是这样一位90后家庭医生。虽然参加工作才不久,就主动报名来参加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可能好多的居民觉得献血对身体有所损害,然而今天,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从2017年起,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区内各医疗机构开展冬季无偿献血应急实战演练,号召一发出,立即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共有100名医务人员捐献热血2.1万毫升。


    

        

        此次应急演练充分考验了虹口区应急献血队伍的实战能力,虹口区各家企事业单位的应急献血工作还在进行当中,爱心接力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