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街镇献血工作主任科长例会

  • 发布日期:2018.12.04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045次

        为总结2018年团体无偿献血的血液募集情况以及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血液安全保障工作,推动青浦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11月30日,青浦区街镇献血工作主任科长例会在青浦区血站召开。


        青浦区血站党支部委员、行政办主任陆美新、青浦区献血办计划科科长李斌、青浦区血站血源科科长施取娣及来自青浦区11个乡镇的社发办(科)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青浦区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建国主持。


        

        会上,沈建国站长首先对参加会议的献血组织者表示欢迎,对大家全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表示感谢。


        

        同时希望各团体单位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各方力量和自身努力,不断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发展,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其次,他向各团体献血单位就2018年青浦区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汇报,向大家介绍了青浦区当前无偿献血的形势及青浦区血液供应的情况,并高度肯定了青浦区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青浦区的献血工作,同时就存在困难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健全机构,完善考核,改善献血场所安全卫生条件。

        二、建立提前审核机制,核对信息;增加法治宣教,警示教育。

        三、创新单纯指派性外的组织模式。


        

        为了让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的传统佳节,会上沈站长还就2019年春节期间的血液安全保障工作作了布置。他强调:春节期间血液保障工作需要在各方配合下进一步做到提高认识、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各方参与和协同保障。会议还务虚了2019年献血日程的安排,为临床用血保驾护航。


        

        当前,青浦区临床供血量日益上升,而血液供应能力却相对不足,两者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本着“巩固团无,提升街头”的工作方针,团体无偿献血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扩大血源范围中仍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各团体献血单位的交流,还为充分发挥团体无偿献血作用,为推动青浦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