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中心医院开展无偿献血表真情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26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08次

        11月23日,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医院大院,52名白衣天使怀着对生命的关切,分时分批捐献出热血浓情。闵行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赵燕萍、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亲临献血车,向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表达真情的致谢和慰问。


        

        心电图室的王娟有着8次献血经历,第一个登上献血车再次献出热血。她说:“献血真的无损健康,以前每次献血都是在街头献血车献的,献血后不耽搁去逛街。”和她一起来献血的还有李祥斌。首次参加献血来自急诊室的朱旻婕说:“经常看到外伤、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需要输血救治,特别是血液紧缺时让人很着急。


        

        血液还没有替代品,临床用血只能靠健康的人捐献,希望献份爱心能挽救到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急诊观察室的许杰是第6次参加献血,献血对她来说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平常事。


        

        从大学时代开始献血的钱孝先、赵晓莉都是固定献血者,也分别再次捐献热血。休息在家的门诊文员王梅特意赶来奉献热血。全科规培医生陈贞贞、吴优是室友,又是一对好“姐妹”,同时捐献出自己的血液。刚刚走出培训课堂的王艳、陈家飞、王晨洋等10余名年轻白衣天使闻讯献血活动后,马不停蹄地赶来争相献出各自的鲜血。


        

        参加献血的有黄武、沈涛、周晨等52名白衣天使。大家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又回到各自的科室,忙着接诊。


        

        近年来,闵行区中心医院每年都会开展两次“白衣天使集体献血活动”,每次都有数十名白衣天使积极撸袖捐献热血,平时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他们,关键时候又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去护卫生命,为创建文明城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当天,上海华银日用品有限公司的李文丽、张林洋等人也赶到停靠在此的献血车上献出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