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中医医院58名白衣天使捐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8.11.2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99次

        11月21日,闵行区中医医院58名白衣天使在党支部书记文小舟、院长郑其进、行政副院长李振奋等领导的率先撸袖下,依次登上停靠在大院的“帮帮蜂”爱心献血车,慷慨捐献热血15000ml。


        

        支部书记文小舟、副院长李振奋都是固定献血,体检合格后两人二话没说伸出手臂再次捐献400ml热血。


        

        院长郑其进从1990年开始参加献血,20余年间累计献血20余次,被大家尊称为献血达人。更让人感动的是郑其进、李振奋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便踏上前往厦门出差的路途。


        

        口腔科的周洪峰、朱仲凯、谷英玉结伴赶来,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其中,周洪峰医生从大学时代开始参加献血,工作地几经改变,献血却从未落下,20余年间已累计捐献血液达30余次,而且每次都选择献血400ml。献血,早已成为他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同样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的手足外科医生刘珍岳已是第10次献血了,在她看来献血有利无弊,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还能促进自身血液的循环。20岁的马圣杰是心内科的一名护士,首次参加献血的她觉得很轻松很快乐。献血200ml的她表示下次要挑战捐献400ml。针灸科负责人张骏、韩籍门诊的张始思都是韩籍人士,在上海生活、工作多年的两人也趁工作间隙赶来捐献出各自的热血浓情。


        

        参加献血的还有杨继芳、程丹丹等白衣天使。大家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又重返各自的工作岗位。医务工作者的爱心举动,为这个初冬的雨天增添了浓浓暖意。


        

        白衣天使们争相献血的场面,也带动了其他人参加献血。周泓丞便是其中一位,从事婚庆服务的他来医院体检身体,体检完毕毫不犹豫地登上献血献血400ml。他说:“这是我第7次献血了,能通过献血的方式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据了解,闵行区中医医院从2007年建院时组织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开始,每年开展1-2次的白衣天使集中无偿献血活动,该活动也成为了医院的传统社会公益项目,大家争相捐献鲜血的热情一年高过一年,白衣天使们用热血和真情拯救了一条条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