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

  • 发布日期:2018.11.21
  • 作者: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39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20周年,11月17日,浦东新区血站以“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聚中华情”为主题,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一起参与纪念活动。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浦东新区血站,一起乘坐大巴前往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位于松江的广富林,被誉为“上海之根”,民间素有“先有松江府,后有上海滩;先有广富林,后有松江史”之说,一系列文物古迹和历史遗存展示了上海的历史发源。


        

        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在水中“漂浮”的博物馆,整个馆分水上观光台和水下展厅两部分。一批制陶坊、布艺坊、农耕院、书院、火车站、水上码头等吸引了志愿者们驻足欣赏。在水下博物馆中,大家看到了多年来广富林的演变和发展,在“根文化”游览中见证上海发展的缩影。


        

         参观完广富林遗址公园后,大家又一起去佘山徒步,通过这种健康文明的健身方式,宣传无偿献血对人体的益处;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积极锻炼身体,用强健的体魄来继续参与爱心志愿活动,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呐喊助威,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


        

        此次的志愿者活动,让爱心志愿者们深入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感受到“上海”这片土地上劳动人民的巨大创造力,并将激励着大家不断树立起“建设美丽上海,延续文明之河”的坚定信念。志愿者们深有感触的表示:要持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宣传无偿献血事业,为上海的发展、生活的美好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