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我为生命点燃爱的赞歌

  • 发布日期:2018.11.20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1327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更好地服务于无偿献血者,提升献血服务水平,展示血液工作者奉献和敬业精神,激扬血液人“不忘初心,关爱生命”的高尚情怀。2018年11月16日下午,一场以“我为生命点燃爱的赞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松江区血站拉开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参赛作品以在献血服务中发生的故事、点滴体会、感想感受,对无偿献血工作发展的未来谋划和美好愿望(血液梦)为主线,前期通过职工积极投稿,评选出11篇优秀征文进入演讲环节。区卫计委邵琼、周君义、袁雪蕾、朱海峰、马路遥担任评委,并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精彩的点评。



参赛作品


夏威夷《红色的爱》

陈佳妮《让世界充满爱》

刘小泉《奉献、友爱、和谐、进步》

朱晨《在血站的这些年》

赵婉萍《我身边的故事》

钱品辰《爱的赞歌》

陈思华《我为生命点燃爱的赞歌》

陈玲君《生命的礼赞》

吴懿涵《奉献并快乐着》

朱怡丹《为生命点燃爱的赞歌》

张晓斌《我眼中的他们》


红色的爱


        血液,是生命之河!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那殷红的血液里孕育,生长,并在血液的包裹下降临人世,又在血液的滋润中走过漫长的生命历程。谁都离不开血液,流动的血液承载着生命,承载着希望。


让世界充满爱


        我是一位血站工作者,远离荣誉和掌声,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不平凡的工作,默默品尝血站工作的酸甜苦辣。 捧着一颗心来微笑着服务,哪怕面对不解和指责。


奉献、友爱、和谐、进步


        鲜红滚烫的血,承载的是生命。作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者,我们默默的奉献着,忘我地工作着。携手共创和谐家园,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扎根一线,立足岗位,愿做那只默默无闻的萤火虫......


在血站的这些年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无偿献血者用热血诠释着对社会的责任,对人生的理解,对生命的热爱。正是因为有了无偿献血者们的支持,让许多在绝望中的人们重新变得生机勃勃,重新焕发了生命之光。我们希望将来涌现越来越多的这样的人,为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为生命保驾护航!


我身边的故事


        像这些默默奉献的献血者数以万计,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每个角落,都是平凡而普通的人,他们内心充满关爱,因为血缘而成为最亲密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与朋友;他们以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在奉献之路上携手前行,收获着快乐和幸福,为他们点赞!


让世界充满爱


        我曾问血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地方需要做些什么,在那一天我可能有了一丝的答案,这答案或许只是一个单纯的表面。他是一个接受社会各个爱的地方,不同于医院看到的各种冷暖,血站是个集中爱的地方,他的一切都源自人们自发自愿,源自于人们的热情,源自人们内心的爱,而我则非常愿意把这份爱心吟唱着歌一直传递下去。


我为生命点燃爱的赞歌


        最应该竖起大拇指给那些无私前来献血的献血者!用自己空闲时间卷起袖子奉献热血给那些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而那个陌生人也不会知道是谁给予他们生命的希望。这些献血者无疑是可爱的无私的值得钦佩的,没有他们我们也没有办法开展工作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的病人。


生命的礼赞


一滴血,汇成一片海;

一滴血,汇聚一片爱心;

一滴血,拯救无数人的生命。

是无偿献血者爱的奉献,

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

是他们年复一年的坚持,让血库备血充盈;

是他们身体力行、积极宣传,

让更多人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奉献并快乐着


        我们学习的不是在募集量上的执着,其实根本是一种对于血液态度的一种改变,如果将这种态度一传十、十传百的传播出去的话,那所有问题,包括血液募集量之类的都为迎刃而解!爱的赞歌永远不是靠数量来决定的,而是靠我们每个人的态度和真诚去慢慢体会!


为生命点燃爱的赞歌


        在这个大概还未相遇,就被许多人准备以萍水相逢来做结局的时代,习惯性的冷漠与无感似乎已成常态,我们血站的职工,正是用自己的热情和双手拉近了与无偿献血者们的距离,向他们充分展示了血站职工的真诚和热情。


我眼中的他们


        血液工作的特殊性,注定了要无私奉献,职工要舍弃许多,他们很难和家人朝夕相处,很难享受到一次彻底的周末,很难抽出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陪陪年迈的父母。


        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付出,家人的鼎力支持,实现临床用血实现了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开创了松江献血模式。


  


        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演讲,她们激情昂扬,精神饱满,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评委老师袁雪蕾和朱海峰对演讲逐一作出了点评,指出了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参赛选手总结经验,更进一步。


    


获奖情况


一等奖:陈玲君《生命的礼赞》

二等奖:吴懿涵《奉献并快乐着》

             陈佳妮《让世界充满爱》

三等奖:朱    晨《在血站的这些年》

            朱怡丹《为生命点燃爱的赞歌》

            张晓斌《我眼中的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