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开展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二十周年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14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611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20周年。为感谢无偿献血者们的无私奉献,提高社区居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五角场街道联合区血管中心于昨日在下沉式广场开展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20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舞蹈队在主题曲的伴奏下,用自行编排的舞蹈感谢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引来路过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并赢得一片叫好声。 


  

        

        随后,五角场街道邀请优秀长期献血志愿者代表发表献血感言,讲述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鼓励社区群众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路过市民听到他们连续十几年且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 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非常感动。


  

        

        此外,为向居民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活动还采用了现场问答、发放献血知识手册等方式,宣传血液知识、无偿献血意义及献血者的权利义务。街道各居委会将相关知识制作成黑板报,传递给更多的社区居民,呼吁共同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为“生命之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20周年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了解更多的献血知识,更在社区内掀起一股文明新风,让爱心、奉献、热心成为当下群众共同关注的新潮流,使社区居民深深感受到献血是社会责任,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