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开展2018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考核

  • 发布日期:2018.11.13
  • 作者: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62次

        为进一步加强浦东新区临床用血管理,进一步提升临床输血质量,2018年10月29日~11月9日,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邀请上海市输血质控专家对辖区内22家临床用血医疗机构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考核。 


        

        本次考核根据《关于2018年本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考核方案》(沪血办[2018]37号)为指导精神,查阅了相关文件制度及病史记录,其中包括:输血管理委员会活动情况、输血相关培训、应急预案、用血评价及公示等内容的完善情况、审证用血、输血前评估与告知、输血中观察与处理、输血后疗效评价等。


  


  

        

         除此之外,专家在查阅相关文件制度,抽查病史,询问相关医务人员的同时,还关注了近年来历次考核、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落实到位的地方表示肯定,未落实之处继续整改,已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


        

         本次考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同时考核组给予了合理性指导意见和建议。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将考核结果于11月底前书面反馈到各相关医院,并要求各医院认真疏理、提出整改措施,以持续提高浦东新区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保障临床用血科学合理和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