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哔哩哔哩bilibili员工踊跃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8.11.12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71次

        11月9日,一场主题为“血液,献给生命的礼物”公益献血活动在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说起哔哩哔哩(简称B站),应该大部分年轻人都非常熟悉,这是当下非常热门、在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站内拥有动画、番剧、国创音乐等众多分区,月活跃用户达8504万。今天,在这个平日里为用户们提供服务支持的文化社区里,B站的工作人员们,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救治带去更多的希望。


        

        早上八点,旭日初升,已经有好几位职工等候在了献血大厅内,在宣传标语及哔哩哔哩个性化装饰的映衬下,仿佛看到了一切关于美好生命的延续。


    


  

        

        对B站的多数年轻职工来说,无偿献血可能是个新鲜的尝试,章琪也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从采集血液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小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大厅内的献血氛围轻松愉快,大家早已如同家人一样彼此加油鼓励。


    


  

        

        90后的葛玲,是一位定期献血者,与同事们一起来到18楼献血大厅,经过填表、登记、体检后,她和同事们一起挽袖献血。葛玲告诉我们:“第一次挽起袖子献血,特别是在面对采血针的时候,确实需要很大勇气;但那种征服恐惧后带来的自豪与责任感,以及当我们想到自己的血液可能挽救一个生命时,我们也就不会有顾虑了。”


    


  

        

        今天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员工人数有70余位,平均年龄仅27岁,从哔哩哔哩了解到:为做好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公司由人事部门牵头在前期组织开展大量的宣传,发出献血倡议后,员工的参与热情超出预期。哔哩哔哩人在创业过程中,彼此都抱有梦想,一个让人们感到快乐的梦想。今天的献血活动,大家同样抱着“捐血挽救生命,让患者重拾快乐”的信念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中来。


    

        

        挽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是这个时代最温暖的礼赞,据统计,今天哔哩哔哩无偿献血活动共募集血液15400ml,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带着温度、带着爱心,为生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