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06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836次

        11月4日周日,杨浦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同济大学支队和上海理工大学支队70余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训练基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和强化在校大学生宣传服务志愿者的心理素质和沟通能力,激发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使每位志愿者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培养其对无偿献血事业的认识,并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


  


  


破冰起航,活动从互相认识开始


        为更好地开展训练环节,在拓展任务开始之前,教练将志愿者团队随机分成6支队伍,并告知接下来的训练任务,要求各小队紧密团结,不要单单依靠个人发挥,而是要想办法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同舟共济,凝聚每个人的力量,用团队的合作做到对任务指令的贯彻执行。


6支小队分别展示自己的队旗、口号和形象


    


    


训练任务难,依旧难不倒大家


        面对看似难以完成的训练任务,各小队集思广益,队员们分别担任不同的角色,承担应对各个环节的重要任务。在“松鼠与大树、五项修炼、巨人脚步”等任务环节中,每个小队都开始变得活跃激情起来,大家在训练中挑战自我,向团队目标前进,彼此的眼神、脚步和呐喊透出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拓展培训是对课堂教育的一种延伸,各训练项目的有效开展需要大家养成“做事要先做计划,再开展行动”的习惯。在滚球接力、巨人脚步等训练中,每个小队有不同的开展方式,但只要每位队员保持团体的一致性,最后都能出色完成任务;颠球训练同样需要大家使出相同的力拉住绳子,才能将球控制在合理的高度与位置,一次失败没关系,继续练,直到完成任务为止。彼此相互信任是团队建设的基石,在训练和比赛任务过程中,队员们学会相互沟通和理解,通过大家的配合和协调,整合了集体力量,也发挥了每位队员的潜力,每支队伍都较好地达到了项目要求。


    


  


        最后,“我们都队”小队获得了拓展项目比赛第一名。



        无偿献血工作需要不断地与他人交流、宣传与解释。宣传志愿者们面对富有挑战性的户外活动,激发起更为积极的学习态度与团队合作精神,在处理各种不同的环境及挑战时,学会思考解决问题。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志愿者们能将所学的知识和这种团队精神带入到宣传服务中,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