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护航进博会】开展2018年度临床用血考核工作

  • 发布日期:2018.11.05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143次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血管理,提高科学合理用血意识,保障辖区内重大活动期间临床用血安全,根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本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考核方案》沪血办〔2018〕37号要求,结合青浦区临床用血实际情况,青浦区献血办公室分别于10月19、25、29日联合区卫计委临床输血质控小组对辖区内4家医疗机构就临床用血工作进行考核和指导。


        

        检查组以《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卫生部第85号令)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输血治疗相关病史记录及工作记录为线索,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文件、抽查输血病例等方式,重点对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开展情况、应急用血与紧急输血预案落实情况、临床用血信息化平台建设、用血审证、临床用血相关培训与用血评价公示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对各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督导检查,充分了解各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管理情况。


        

        同时检查组还对输血病史的书写规范,尤其是输血过程的记录、输血后的疗效评估、临床用血应急预案等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对临床用血工作存在的不合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各医疗机构纷纷表示,一定会根据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及时进行整改。通过本次考核,进一步提升了青浦区临床用血管理水平,强化医疗机构质量安全意识,为完善临床输血管理体系及保障首届进口博览会血液安全打下了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