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2018年临床用血巡回培训

  • 发布日期:2018.11.02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484次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血工作,加强辖区内临床用血工作人员安全科学合理用血理念,推动开源节流工作开展,缓解临床用血供需矛盾,10月31日,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特邀专家在辖区内开展两年一度第二次以“科学合理用血”为主旨的巡回培训,也是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的活动内容之一。


    

        

        本次培训结合各院临床需求分别以《临床用血安全与疗效评价》、《输血风险管理》、《输血质控检查要点》等主题。专家们通过PPT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对临床用血工作做了认真讲解。纠正思想意识上对临床用血工作重要性不重视。在操作上对日常遇到的难点易错处一一剖析并把一些成功经验介绍给参训者,着重突出输血重要性。培训最后设置交流时间,以答疑释惑。


  

        

        巡回培训主题鲜明各有侧重,意在结合刚结束的年终临床用血工作考核,做一个内容精简实用的培训。让临床用血工作人员在提升安全合理用血意识同时,知道劲往哪处使。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临床用血管理水平、加强辖区内临床用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