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开展“迎进博”无偿献血工作专题会

  • 发布日期:2018.11.02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血站
  • 浏览:1220次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确保金山区血液安全保障工作。2018年10月31日下午,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召开金山区2018年献血工作专题会议暨血液安全培训会。各街镇、金山工业区和石化股份公司献血工作负责人及各委办局、区属单位献血工作负责人、区血站领导等共约80人参加。会议由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李新英主持,会议邀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进行专题培训。

        


        陈强副主任首先感谢各部门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参与和支持。在培训中,他从“聊聊献血”这件事开始,生动详尽地阐述了目前本市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现状,临床用血供需仍然存在一定的矛盾,团体单位献血是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的重要方面;他用具体案例,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可能发生的血源安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讲解,并讲解如何防范献血组织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并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培训后,现场播放了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为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颁布20周年制作的4分钟宣传动漫,让各位参会同志深刻意识到血液安全和遵守献血政策、法规的重要性。


  

        

        最后李新英主任对进博会期间参与团体无偿献血的单位,做好献血前的组织动员,杜绝雇人献血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血液安全。希望各位献血工作负责同志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和管理,不断营造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让金山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