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启动Rh阴性应急献血实战演练

  • 发布日期:2018.11.01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955次


        10月31日上午,为规范、有序、有效地做好下阶段进博会血液保障工作,在市血管办统筹和指导下,青浦区献血办、血站启动Rh阴性应急献血实战演练。


  


  

        

        根据演练方案,工作人员在青浦区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信息库中搜索查询,确定人选后电话告知对方用血原因、所需用血量、献血地点和时间,工作人员进一步与血源科负责人沟通协调落实血液采集相关准备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血站工作人员常态化落实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信息库维护、更新工作,确保信息库中人员在突发应急事件中“召之能来,来之能献,献之能用”,本次共有3位特殊血型志愿者参与演练。


        

        早在今年5月,上海市瑞金医院收入一例患者,手术治疗急需Rh阴性AB型血液,求助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得知消息后,青浦区献血办、血站临危受命,主动承担起本次应急献血任务,在人员信息库中找到金玲莉,随即拨通电话,电话那头的小金在了解情况后,丝毫没有犹豫根据约定时间捐献400ml热血。她对工作人员说:“只要需要,随时叫我。”平淡的话语,波澜不惊,背后的深意却值得我们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