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开展2018年度临床用血考核工作

  • 发布日期:2018.11.01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1433次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血管理,提高科学合理用血意识,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有效,根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加强2018年本市临床用血管理工作的意见》(沪卫计医【2018】33号)要求,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于近日邀请区临床输血质控专家组对嘉定区7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临床输血工作进行了考核和指导。


    


        督查组深入相关科室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文件查阅、现场考核、以及病历抽查等方式,从用血审证、规范临床用血制度建设和管理、输血质量管理、临床用血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逐项评分。对照标准,详细检查了血液的来源、储备、输血科的规范设置等多项内容。同时督查组还对输血病史的书写规范,尤其是输血后的疗效评估、临床输血评价公示制度等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对临床用血工作存在的不合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嘉定区临床用血管理水平,强化了医疗机构质量安全意识,为完善临床用血全过程及提升质量体系建设打下了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