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爱溢浦江两岸 企业“扎堆”献血

  • 发布日期:2018.10.29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63次


        10月26日,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漕河泾出口加工区的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一年一度的“员工集中无偿献血活动”,93名员工争相撸袖捐献出各自的热血浓情,共捐献33200ml热血。



献血车驶入爱心企业


        

        早上8点,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准时停靠在英华达公司行政大楼门口。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分批分次赶来,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等待、献血,有条不紊。


        

        累计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达100余次的台胞郭信助体检合格后再次献血400ml。台胞李政勋也曾献血20余次,体检合格后也毫不犹豫地再次献血400ml。参加献血的台胞还有郭茂家等人。在他们看来献血不但可以挽救他人生命,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是健康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


        

        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刘硕、赵欢都觉得很轻松,能通过绵薄之力帮助他人感到心情愉悦。同样是首次参加献血的王杰有点害怕,当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地流进血袋时,他笑着说:“没有传言的那样可怕嘛!”王安菊、张花、赵红秀、王小峰是一个车间的“姐妹”,午餐过后结伴赶来分别献血400ml。在北京、上海曾无偿献血5次的麻金雲趁工作间隙再次献血400ml。90斤出头的陈美从2011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每年都会献血一次,几乎每次都是捐献400ml,可谓人美心更美。去年献血200ml的沈雪慧这次选择捐献400ml,用她的话说:“献血,对年轻人来说就是小事一桩。”


  


  

        

        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一波接着一波,管理层率先撸袖,生产车间的普通员工也不甘落后;大家来不及换下身上的防静电工作服纷纷赶来,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又重返工作岗位。

        

        据了解,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的电子通讯产品企业,从事智能手持装置、网络家电相关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并致力于智能周边、穿戴式装置及智能家居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制造。近年来,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每年都会组织1-2次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传递了无限的正能量。


莘庄工业区

爱心企业,“组团”献血


        

        与此同时,在浦西莘庄工业区的一辆爱心献血车上也是爱意浓浓。当爱心献血车驶入莘庄工业区的积水保力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院时,数十名员工已等候在此准备撸袖献血。“献血,我觉得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 第一个献血的吴波一边献血一边这样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彭晴梅则认为:“能以献血的方式救人,感到很自豪。”林祖耀是第五次献血,这次依旧捐献400ml热血。献血时还笑着对相机镜头伸出“剪刀手”,显得轻松自如。


        

        下午,爱心献血车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刘婷婷、何家权等10余名爱心员工争相捐献血液。上海卫生材料厂有限公司的王旻钰、侯文俊等人也赶来分别献出各自的爱心。


        同日,凯士比泵有限公司员工张倩、梁杰等14人,自行前往闵行梅陇爱心献血屋捋袖献血。近年来,凯士比泵有限公司在注重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捐献热血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