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29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1407次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回顾总结嘉定区无偿献血事业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巩固扩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10月25日下午,嘉定区举行“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聚疁城情”—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主题活动。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嘉定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琴、嘉定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文忠、嘉定区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马应明、嘉定区文明办韩如忠、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血站站长陆萍及各街镇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区卫计委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街镇志愿者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嘉定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文忠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肯定了近二十年嘉定区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志愿者行列中,为推进健康嘉定建设、推动嘉定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保障生命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一则短片《无偿献血,为城市增添爱的色彩》向大家展示了《献血法》《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年以来,嘉定区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的历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下一个十年、二十年……嘉定区献血事业必将踏上更新的台阶。


  

        

        二十年来,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用鲜血挽救病患的生命,用行动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活动集中表彰了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特别贡献的十佳典型,并由他们向新涌现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献上鲜花。众志成城,传承接力,90后小伙孙义哲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孙和平、邹洪鸣夫妇的儿子,刚满18岁的那一年从父母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八年来,已经累计献血20次,献血总量4000ml。


      


      

        

        为普及《献血法》《献血条例》知识,提高献血法律意识,主题活动的后半程举行了双法知识竞赛,由安亭镇、嘉定新城等街镇派出的十二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整个比赛既紧张激烈,又轻松活泼,各代表队你追我赶,比分十分接近,最后南翔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嘉定镇街道、徐行镇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安亭镇、外冈镇、江桥镇获得三等奖。参加知识竞赛的队员有来自社区的干部、卫生中心的医务人员,还有学校的卫生老师。


  

        

        活动接近尾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作点评,他肯定了嘉定区在血液募集、质量安全、用血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他表示《献血法》《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以来,正是由于薪火相传、爱心传递,才使得无偿献血事业能够持之以恒地发展,他代表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向关注和支持献血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通过知识竞赛,让更多的市民对《献血法》《献血条例》有更深的了解,并欢迎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