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迎进博 Rh阴性志愿者应急献血演练

  • 发布日期:2018.10.26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1208次

        为进一步做好进博会期间Rh阴性血液的储备工作,夯实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10月23日上午,嘉定区血站开展了“迎进博”Rh阴性志愿者应急献血演练。


        

        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血源招募科认真细致地梳理了Rh阴性应急志愿者队伍,核对志愿者的献血纪录及有效联系方式,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每一位志愿者能召之即来,来之能献。


        

        本次演练是假定在进博会期间,上海市内发生重特大公共事件,造成人员伤亡,临床急需Rh阴性血液,血库血液紧张时,不能满足用血需求,由此启动特殊血型应急保障联动机制。嘉定区血站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早上7点50分,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血源招募科迅速电话联系献血者,采供科做好血液采集准备,办公室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各部门严阵以待。30分钟以后,第一位献血者李晓明到达血站,他是嘉定区Rh阴性志愿者应急献血队伍的老朋友。随后,庄燕红、刘亚伦等二位献血志愿者陆续到达。经过体检、血液初筛后,李晓明、庄燕红成功献血,其中庄燕红捐献400ml,这已是她第三次献血。李晓明在之前的重大活动应急献血保障工作中献过三次血,这次是他第四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