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让无偿献血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 发布日期:2018.10.24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49次


        10月23日,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停靠到马桥镇华银坊菜场门口,远远地就看到围着不少等待无偿献血的爱心人。



                丁丽萍是一名健身教练,第4次无偿献血的她说:“我一年献血一次,每次都献血400ml,能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有过献血经历的金星村的蔡和娟体检合格后伸出手臂再次献血400ml。54岁的她献血时还不忘为首次参加献血的年轻人普及献血知识。


  

        

        餐厅厨师孙灿友看到大家争相献血,也趁工作间隙赶来献血400ml。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小孙止血、休息后便忙着返回餐厅为客人烧菜去了。彭渡村的李建东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认为:“能通过献血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一天中,参加无偿献血的都是周边的村民和企业职工。

        


        下午,另一辆爱心献血车也如约驶进北斗路的上海第一精工模型有限公司大院,接受近20名职工撸袖献血。


  

        

        陆玮巍第一个登上献血车献血400ml。从90年代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他说:“坚持每年献血1-2次,对身体没有任何损伤。”刚入职的李梓行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在学校时想献血,因为体重不达标一直没献成,今天终于了却了这个心愿。”42岁的陈宇鹏每次献血活动都会参加,他表示:“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200-400ml,只占到全身总血量的5%,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的。”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张林、陶真俊、谢晶晶、阮哲珉等近20名职工。

        

        据了解,位于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第一精工模型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密模具部件设计及加工,精密微型电子接插件、超精密电子部件注塑组装的生产企业。近年来,企业每年都会开展员工集中无偿献血活动,担负起社会公益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