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开展Rh阴性志愿者应急献血保障演练

  • 发布日期:2018.10.23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血站
  • 浏览:1328次


        为规范、有序、有效地做好进博会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于9月底开始梳理Rh阴性志愿者队伍,一对一沟通,询问身体状况、献血记录等,建立应急献血联络名单,以备进博会期间应急献血之需。根据市血管办通知要求,在10月22日上午联合金山区血站开展了Rh阴性志愿者应急献血保障演练。通过努力,此次活动共有2人献血3人份,做到量化目标明确、时间结点明确,切实做到有利于提升金山区应急保障能力的实战演练。


  

        

        参与本次活动的两位志愿者都来自金山区朱泾镇,在社区负责人和家属的陪同下准时到达血站。来自新疆的姑娘萨尼亚在怀孕生子时,得知自己是Rh阴性血,这次在家人的陪同下,献出200ml。她说:“献出有限的血液,表达无限的爱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55岁的蒋良华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他是Rh阴性AB型血,历年来多次参与金山区的稀有血型实战演练,这次也一同顺利完成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