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23
  • 作者: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36次


  =


        10月11日,来自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30余名志愿者在公司大院内,纷纷挽起自己的袖管,献出自己的一腔热血。在此次无偿献血的人群中,有的是刚刚踏上工作岗位、还面带羞涩的新进毕业生,有的是发髻渐白、但精神十足的公司资深职工,在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认为,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能为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力量,让人感到非常有自豪感和获得感,他们都是得知公司要进行公益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时间就报名来参加了。在这些无偿献血者当中,有许多人都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有的人已坚持固定献血达10年以上,献血总量超过8000ml,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公司工会主席娄为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


        据悉,本次公益无偿献血活动是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20周年所举办的一次专项活动,也是公司“爱心创建幸福、热心浇灌生命”,创建幸福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落地举措之一。作为历年来屡次被上海市卫计委评为“市级社区、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优秀集体”等先进荣誉称号的国有企业代表,公司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优良的无偿献血工作传统,组织带领广大电力职工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每年在上海市黄浦区血管办的帮助下,积极倡导与鼓励公司员工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每年约上千名电力员工卷起袖口,慷慨神圣的捐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仅2017年,国网上海电力无偿献血900余人份,占在职工总数的10%左右,献血总量近180000ml,其中还涌现出不少献血“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