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血站应急采血演练

  • 发布日期:2018.10.18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1237次

        为确保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床医疗用血,提升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7日上午,嘉定区血站开展了“迎进博,捐热血”应急采血演练。短短一上午募集全血210人份,共计42000ml。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进博会期间发生重特大公共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临床急需大量血液,嘉定区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必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汽变速器有限公司作为应急储备队伍接到嘉定区血站招募后,立即响应,17日一大早公司员工就来到了血站,井然有序的排起队伍,大家按照指引,认真有序地进行了信息登记、体检、血液初筛、等待报告、献血。一袋袋鲜红的血液,饱含着每一位志愿者们的深情厚意,传递着无私奉献的正能量。


 


  

        

        本次应急演练启动迅速,协调有序,组织有力,进一步提升了嘉定区血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保障进博会的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