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献热血,下一个“锦鲤”就是你

  • 发布日期:2018.10.09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692次

        结束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假期,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奋斗的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上班第一天收到了“锦鲤”附体般的大礼。国庆期间,徐汇区献血站点上海南站共累计募集了231份46200ml血液,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十。


    

        

        今年十月一日,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20周年,借此机会,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于近期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巩固扩大徐汇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内各街道、医疗机构、徐汇区各献血点位开展和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有的还在读书准备出国留学,因为感冒错过了学校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从外地旅游回来,看到献血车决定在出国前献一次血;有的对无偿献血是个“执念”,表示经历了这次无偿献血,原来一点儿也不疼,没有什么感觉,应该早点儿献血才对;有的已经是无偿献血的常客,平时也非常注意身体健康,锻炼了强壮的体格,上来就挽起了袖子,耐心等待无偿献血神情自若。


    

        

        有三位来自黑龙江的,来上海旅游的三姐妹,背着行李路过上海南站的献血车,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期待,毫不犹豫的踏上献血车,大姐鼓励着小妹,体验了第一次无偿献血。


  


  

        

        也有刚刚满十八周岁的大学生带着他的同学,感情很好的小情侣,执勤中的保安等,都纷纷献出热血,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将抓住国庆假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的热度,继续为无偿献血工作献出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愿意献血,让等待着用血的病人们拥有“锦鲤”附体的幸运机会,让生命多一份希望。


        

        其实成为“锦鲤”的机会近在眼前,徐汇区精准关爱志愿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凡从2018年01月01日起,在徐汇区三个献血站点(漕宝路献血站,上海南站献血车,六百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并在微信公众号“徐汇献血”报名参与活动的个人,根据个人累计献血量,可进行纪念品兑换。第一次兑换活动本月正在进行中,快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