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爱心人士捐热血为祖国庆生

  • 发布日期:2018.10.09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1928次

        国庆长假期间,松江街头4部爱心献血车、2家爱心献血屋共六处献血点照常开放,10月1日—7日服务市民约600多人,接受爱心人士无偿献血692人份,共计138400ml。松江市民用捐热血、献爱心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奉献的初衷源自于对生命的珍重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着不同的人生定位,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因一个共同的公益大爱在这里交汇。在他们眼中,献血不仅是一种义务,更应该是一种生命价值的快乐分享,是救人于危难的责任。


朱尚开一家


        朱尚开和李纪淑是一对来自安徽的夫妻,今年国庆假期夫妻俩人带着孩子来看望在松江工作的妹妹。看到献血车夫妻俩决定奉献一份爱心,除了以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也为自己的两个孩子做出榜样。


  


  


        “身教最为贵,行知不可分”。无声的“身教”往往胜过有声的“言教”。这个假期里,许多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走上献血车,勇敢撸起袖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最生动的“爱的教育”,大爱无声,真情传递。


蔡大伟


        台湾同胞蔡大伟,这已经是他第11次献血了,是献血屋的“老熟人”。海峡两岸血脉相连,两岸人民秉承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作为同心同根的炎黄血脉,蔡先生表示为同胞捐血义不容辞。


    


        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托起了生命的希望,低调的他们默默践行着社会责任,用心奉献。


奉献的初衷源自于对工作的责任


  


  


        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血站全体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奋战在无偿献血工作第一线。10月1日至7日,共安排献血点6处,基本覆盖全区各街镇。全站医务工作人员100%上岗,出动爱心献血车班组18组次,人均加班3.5天,方便市民就近奉献爱心。


奉献的初衷源自于对公益的热忱


      


    


        “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是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贯秉承的理念。这个假期,血站红马甲的身影依旧活跃在各个献血点。他们分发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指导填表、引导走上献血车,认真接待每一位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