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国庆长假首日 各献血点“爱心爆棚”

  • 发布日期:2018.10.08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02次

        10月1日上海阳光明媚,街头巷尾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在普天同庆祖国生日之时,民众也掀起了献热血、表爱心的热潮,闵行区各献血点被前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挤得几近“爆棚”。短短一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献血者们为纪念日送上了约400份血脉相连的爱心“贺礼”。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林俊杰,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放弃休息来到闵行爱心献血屋、献血车,查看献血点运行情况,并对假日期间捐献热血的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们表示真诚感谢。

        

爱心不休假,献血屋国庆“迎接”爱心人士


        

        为了保障好国庆假期献血的大流量,一大早,护士们提前赶到各献血点做好工作准备,各处悬挂的小国旗和献血法海报充分营造出了热烈喜庆的献血宣传氛围。


国庆长假首日,闵行献血点爱心涌动


        

        固定无偿献血者刘涛、周泽英、项晓威趁着假日相约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分别以献血400ml的方式庆祝祖国69周年的到来。这三位爱心献血者都有着10余次的无偿献血经历,定期献血早已成为他们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上海健康医学院大三学生何雯既是献血者又是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一早她来到七宝献血屋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为献血者服务,临走时又默默地献出400ml热血。21岁的她已累计捐献了1600ml鲜血。


    

        

        49岁的谢文盛已累计捐献全血、血小板20余次,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捐献出双份血小板。“今天是我19岁生日,希望能以献血救人的方式来庆祝。”首次参加献血的申少鹏动情地说。京东快递员宋小飞为献血屋配送物品后,也欣然撸袖献血400ml,他先后在河南、上海无偿献血10余次。


    

        

        无独有偶,KFC宅急送送餐员武亚春也登上停靠在颛兴路颛卫路路口的“帮帮蜂”爱心献血车上捐献出400ml热血。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他们又奔波于忙碌的工作中。闵行江南出租车司机陈振华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莘庄地铁站南出口接单的他看到爱心献血车,二话没说把车子熄火伸出手臂献血400ml。第3次无偿献血的他表示:“如果有患者需要血液,随叫随到。”


    

        

        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被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游客挤得满满当当,杨洁当着3岁儿子的面捐献出400ml热血,首次献血的他说:“但愿这绵薄之力能及时地帮助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也希望为幼小的孩子树立起爱心榜样。”爱心妈妈张艳也当着7岁女儿的面捐献出400ml鲜血。年轻爱侣李祖辉、饶瑶瑶是从义乌来七宝老街游玩的,看到献血屋里爱心涌动,俩人分别献血4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