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无偿献血 为祖国母亲庆生

  • 发布日期:2018.10.08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33次

        金秋十月,祖国母亲度过了69周年生日,连日来,申城儿女用各种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长假期间,在五角场广场爱心献血屋,共计161位热心市民用献出热血的方式为祖国庆生,累计献血量54400ml。


    


      


    

        

首次献血的00后


        

        陈俊宏是长假期间众多献血者中的一位,这位刚满18周岁的00后小姑娘被爱心献血屋吸引,在同学的陪伴下,她鼓起勇气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前看到针的时候,确实挺害怕的,但血液从针管流出时,我从担心变成了自豪,能在国庆节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挺开心的。”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小陈完成了第一次献血。


        

15载定期献血经历

        

        李美利,一位长期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心人士,长假期间她来到五角场献血屋献血400ml,献血过程中,她不断鼓励其他献血者,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打call,这是她第15年参加无偿献血。她说道:“定期献血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为此自己始终保持健康状态,保持快乐的心情。这次看到好几位首次献血的献血者,这非常不容易,我也会鼓励身边的亲戚朋友参加献血,让大家都体验一下这个过程。”

        

    


朝阳献血宣传志愿者们

        

        2018年五角场广场献血屋第三期启用至今,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们肩负起周边献血宣传的任务,每天宣传服务时间超过8小时,至今已累计132人次,服务献血者500余人,发放宣传册3000余册,其中有多位宣传志愿者亲自挽袖捐血,用自己的青春热情,温暖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