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众人撸袖献爱心,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

  • 发布日期:2018.09.28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23次


        为保证我国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实施,以法律形式确立了无偿献血制度。今年10月1日是《献血法》实施20周年纪念日。近日,虹口区不少市民及团体献血单位员工纷纷捋袖献出了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一特殊的日子献礼。


        

        9月27日,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75位干部、员工在进行登记、体检后,陆续走上爱心献血车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员工袁孜已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公益活动了,她说:“无偿献血可以帮助到其他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部综合党委纪委书记李清颢也来到了献血现场,当场捐献了一份热血,“参加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值此国家《献血法》实施20周年之际,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作为虹口区的团体献血单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20年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企业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精神文明氛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部综合党委书记郭刚说道:“员工非常踊跃,一方面是体现了员工对社会的爱心,同时也是对公司的各项工作的支持。”


  

        

        而在位于四川北路的虹口区彩虹献血屋,一早也迎来了虹口公安分局的多位民警和特地赶来捐献血小板的爱心市民。


        

        来自复旦大学中文系的教师程少轩,早在南京求学期间就已参加无偿献血,通过网络了解到捐献血小板对患者的临床意义更大。因此,从今年4月起,他便定期来到彩虹献血屋捐献血小板。他说:“因为以前我自己献全血的时候,也是喜欢选择一些比较有意义的日期来献血,比如说20岁生日、结婚纪念日,但是那个都是和私人相关的一些节日,《献血法》实施20周年是一个更加有公益性质的公众的节日,我觉得这是更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