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上海电机厂、锅炉厂职工慷慨献血

  • 发布日期:2018.09.28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604次


        9月28日,两辆爱心献血车分别驶进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和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工业巨匠的爱心在此时、此地汇聚。


上海电机


    

        

        “上次献血是在街头爱心献血车上完成的,今天爱心献血车开到‘家’门口,很方便。”第2次参加献血的朱同边献血边感慨地说。有过两次献血经历的黄岳祥闻讯献血活动,马上赶来再次捐献热血。首次参加献血的于明荻说:“一点也不疼,真如大家所说的:点滴之痛挽救他人生命。”参加献血的还有刘桂茗、刘宏杰等65名电机厂职工。


上海锅炉厂


        

        同样,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大院里,爱心早已沸腾。第2次参加献血的张继平献血后表示:“明年继续再参加献血。”头次献血的徐超虽然有点小紧张,依然坚持完成爱心奉献。何小芬是献血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女职工,话语不多却已献血6次。在大学时就开始参加献血的付琦柯体检合格后,毫不犹豫地捋袖献血400ml。


    

        

        看到年轻人争相献血,52岁的梁小明也不甘示弱,伸出臂膀献出热血,这是他第7次献血了。36岁的保安曹振伟从2005年开始参加献血,这次已是第10次献血。400ml献血完毕,他马上又重返了工作岗位。“献血在促进自身血液循环的同时,又能帮助他人,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曹振伟如实说到。参加献血的还有陈海峰等67名锅炉厂职工。在这些平凡而又可爱的职工中,有休班在家专程赶来的,也有刚从生产线上走下来的。


        

        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在能源装备产业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在公司发展和改革的同时,公司始终不忘承担社会公益责任。10余年来,两家公司在员工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坚持将无偿献血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员工教育结合,认真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尤其是每年“国庆”前夕的“职工集中献血”固定活动,更是在公司上下营造出浓郁的爱心献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