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花好月圆在中秋,无偿献血奉真情

  • 发布日期:2018.09.27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1395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松江区市民在小长假期间除了放松游玩,亲朋好友聚会,也不忘走上爱心献血车奉献一份爱心。小长假3天,共募集血液56600ml,因为这283人份的热血也让这个节日变得更有意义,更温暖,更圆满。


当代军人,展示风采



        沈刘东芝,他是一名现役军人,他的父亲是被称之为“松江爱心哥”的沈维明,父亲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行为一直深深影响着他。趁着这个难得的回家探亲的假期,小沈也撸起袖子,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他作为一名当代军人的精神面貌和为民情怀。


多次献血,无私奉献


    


  


        他们是新上海人,也是“老献血者”,他们都参加过多次献血,他们中的有些人在全国各地都有献血的经历。他们无私奉献、他们传递爱心、他们是“无偿献血志愿者”。


坚守岗位,传递爱心


    


  


        今年中秋小长假,共安排爱心献血点位6个,基本覆盖松江各街镇。全站共出动爱心献血车班组16组次,全站42名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奋战在无偿献血工作第一线。


  


    


        “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招募爱心献血者,指导填表,引导献血员走上献血车完成献血”,这是“红马夹”的一系列工作流程。今年中秋血站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走上街头,热情服务,向更多的市民展示爱心的魅力,成为松江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