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2018年度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9.2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754次


        为更好地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9月26日上午,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在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一楼会议中心组织召开 “闵行区2018年度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来自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分管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主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到会并讲话。


        

        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就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详实通报,特别就文明单位创建申报无偿献血工作对接、无偿献血政策关爱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诸主任表示:“下阶段,全区会在提高献血服务、深化献血形式、提升献血文化等方面下功夫,保持与企事业单位的主动对接、联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会上,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华海工程有限公司社会事业管理中心主任沈文章、 旺旺集团管理部经理陈慧琴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华海工程有限公司自1993年成立至今的25年,每年都积极组织参加闵行区无偿献血工作,献血人数达1200余人次。公司还以设立“无偿献血周”的形式,让无偿献血的理念和认识深深扎进员工的心中。


        

        旺旺集团自2009年起每年都会开展员工集中献血活动,从集团高层领导至一线员工,献血的热情一年高过一年。从一开始的3人献血到今年375名,公司员工慷慨捐献115600ml热血,创下了闵行区单日单次献血车募集血液总量的最高记录。


    

        

        在闵行区,爱心献血车驶入区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常态,区机关党工委、区文明办积极号召机关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率先献血。另外,教育系统的人民教师、医务行业的白衣天使、公安部门的警官等各界人士踊跃献血的爱心景象蔚然成风。


        

        此次会议,邀请了上海市血管办综合服务部部长徐茹怡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的专题培训。徐部长通过案例的形式,将“献血法”、“献血条例”及用血政策深入浅出地与大家进行了宣讲。她也呼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献血法”、“献血条例”的宣传和普及,动员更多爱心团体和个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保障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代表区卫计委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程主任希望,各单位要从创新工作机制入手,将志愿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让志愿无偿献血的普及和宣传成为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和促进市民综合素质提高的一项新途径;要进一步塑造和培育具有闵行特色的“献血公益文化”,继续探索和深化“无补贴、无休假、有关爱”的闵行志愿无偿献血发展模式,深入推进无偿献血健康、持续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