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血站开放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9.21
  • 作者: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13次

        9月20日上午,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的二十多名员工来到浦东新区血站,参与无偿献血,并同时参加了浦东血站举行的“血站开放日”活动。



      无偿献血的各个环节和每一袋血液,都倾注着献血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的浓浓爱心,给急需用血的人带来重生的希望。乐有章书记全程陪同先后参观了献血室,成分分离室,血库等业务部门,并对参观者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讲解,使得参观者们零距离直观地感受了血液采集、制备、储存和发放等工作流程。


  


        血液成分分离

        在这里,能看到一个个离心机,采集来的全血就会在这里通过离心机的作用,将红细胞和血浆分离开来。



        血液保存需要合适的温度

        在这里,大家看到制备好的红细胞和冰冻血浆,他们各自保存在合适的温度里,像一队队士兵等待着冲锋陷阵去就救治病人。

       

        中建四局人员代表在通过这次的开放日活动之后,表示对无偿献血和血液从采集到发放至临床的整个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将通过血站开放日的形式,使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