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特殊血型志愿者再献爱心

  • 发布日期:2018.09.20
  • 作者: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254次

        应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发出特殊血型Rh阴性AB型紧急需求之令,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立即展开了动员志愿献血的号召,在这个汉族人群中仅占万分之三到五的Rh阴性AB型人群中,又见一个熟悉的背影。


        

        正午时刻,刚刚踏下飞机的凌源匆匆赶到丽园路爱心献血屋,顾不上休息便撩起衬袖坐上了献血凳。这是一名老志愿者也是一名特殊血型献血者,至今已无偿献血十余次,总量超过4000ml,志愿救助骨癌病患、手术急救等特殊血型血液需求者。这一次,一接到紧急需求令,凌源便在第一时间赶来献血屋为昼夜等候救援的病人献血400ml。


        

        每次在献血队伍里看到凌源,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最灿烂和坚定的笑容,那是一种自豪,一种能让鲜血在他人生命里流淌的自豪。对于坚持无偿献血,凌源总是表现地很淡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用身体力行践行着崇高的个人价值。“我赶着上班,下次需要你们一定通知我”,稍作止血观察,匆匆留下片语,凌源便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了……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为彰显“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做好各项保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带领和号召广大献血者和献血志愿者共同参与到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中去,为首届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