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有种担当叫青春
谁的青春不热血,颜值担当亦有责任当担

  • 发布日期:2018.09.21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324次

微信图片_20180928151753.jpg


        在做好首届进口博览会保障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20周年之际,9月20日上午,青浦区血站来迎来了一股年轻新势力,来自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的13位“小哥哥”、“小姐姐”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这批年轻人中大多都是90后,其中有几位还是在校期间已经参加过无偿献血,现场他们相互之间做着交流,帮助第一次来参加献血的小伙伴舒缓紧张情绪。


    

        

        在血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规范引导下,小伙伴们依照献血流程,分别依次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信息核查、化验、信息录入及完成献血。献血过程中,小伙伴们都表现的特别勇敢,大家还纷纷拿起了无偿献血纪念手牌,请同事把自己的献血过程记录下来留作纪念,也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呼吁更多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适龄公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休息室里,也有第一次献血的“小姐姐”表示:说一点都不紧张,那是骗人的,稍微有点疼,但献完之后也并没有什么不舒服感觉,而且工作人员在整个过程中一直有在提醒献血前、中、后的注意事项,所以也就没那么紧张了。


        

        无偿献血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从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起,我国的无偿献血法制化道路已经走过了20载春秋,从最早的有偿献血到义务献血再到如今的无偿献血,法律的普及和公民自身修养的提高,使得无偿献血整体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作为血液人的我们仍不敢懈怠,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的国际化大都市,具备相对完善的医疗体系和顶尖的医疗技术团队,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来到上海就医诊疗,所以为了保持临床用血的动态平衡,我们向全体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呼吁:血液连接你我,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最后,再为国网上海青浦供电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疯狂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