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科学了解血液知识,热情展示服务礼仪

  • 发布日期:2018.09.19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1320次


        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二十周年纪念日。《献血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无偿献血事业步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丰富志愿者文化、培育良好的社会献血氛围,2018年9月15日上午,松江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举行血站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招募志愿者、血小板志愿者等四十余人共同参与。


会议由松江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松江区血站站长盛金星主持。


        盛站长向无偿献血志愿者介绍了近年来松江区无偿献血的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形势,并向广大志愿者对无偿献血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


市血液中心方燕萍老师为志愿者讲课。


        方燕萍老师从血液生理知识、血液制备知识、趣味献血知识、志愿服务礼仪四方面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上了生动一课。


  


        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加科学深入的了解。今后也会继续在他人需要时为爱撸袖,用涓涓热血谱写美好的生命乐章!